close

前言:

我一定要先靠背一下,為什麼兔吧常常不同步!!

我已經搞這個視頻搞很久了!

結果上傳居然不同步....

可惡的東西,兔吧兔吧~快把俺的視頻吐出來8dcf9699.gif

害我只好去偷別人家的XD

相信我,俺是支持正版的!!!

正言:

最近MP3中常常裝著神話04年與07年的戀魂千日,一直以來就想寫聽過這首歌的感想,如果家裡有這幾場演唱會的人可以再次回味,線上聽的感覺還是有差的。

會愛上這首歌是因為有次在網上搜尋時看到金小萬的FANCAM,我真的愛死金小萬無時無刻的小動作了

每次都趁著鏡頭沒有對著他,愛鬧的跟FAN玩起來,到底是哪家父母教出這麼溝居的孩子,萬媽 撒啦黑~

謝謝你生了這麼可愛又體貼的孩子,謝謝你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他、愛他、支持他!!

該回歸正題了,不然又要變成「告白文」了。

自從看過那個CAM後,我更加的對金小萬死心塌地(一不小心再告白XD),於是我開始去翻04年winter story演唱會,並經由尋找的過程更加的認識神話這個北七團....

041219這一場演唱會不僅是對神話而言,甚至是對我們而言有著更深的意義,因為才在前一週神話剛獲得出道以來的第一個大賞!!

這一場每個人的狀況都很好,或許是滿足了自己的長久以來期望的夢想,每個人都使出自己渾身的力量去表演,或許整個準備演唱會的過程是倉促的,但外在的不足卻反而突顯出神話的才華,即便中間一些歌有些忘詞,有些的...趕拍,但這一場演唱會大家玩得很開心。人生不就如此嗎?沒有所謂的完美,一絲絲的不完美不會掩蓋屬於他們的光芒,他們就是如此的適合站在舞台上。記得Eric在出九輯的時候曾經說過:或許專輯不是很完美,但如果當一張完美的專輯出現的話,那神話也不在了...

是阿~神話永遠不會滿足於現狀的,而是一次比一次的努力,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所有。

李玟雨也曾說:如果我會死去,那他希望死在舞台上。

這就是神話!!不是嗎?!我們就是因為他們的真誠而愛上他們的,不是嗎?!

今天彗星新聞中提到「回顧神話,一直到4輯'(Hey, Come on)!'都只是機械性地唱而已。不知道我為什麼唱歌,是不是適合我們演唱,歌詞內容是什麼呢,專輯風格是什麼…」在那個年代剛出道的新人總是懵懵懂懂,對於公司下的指示哪能隨心所欲?!

04年重新出發的神話,他們改編了很多以前專輯中的節奏,也因此比起當年更加適合他們,很開心他們找到自己的未來的路。

 

041219 Winter Story Concert - 千日有魂 (fancam 主金小萬)

這個視頻就是讓我愛上這首歌最主要的原因,很奇怪是吧!居然是因為調皮鬼而注意到這首歌XD

041219 Winter Story Concert - 千日有魂

年輕的孩子們,在這一場唱出了屬於他們的精彩。這首歌改編的較為抒情,與以前相比似乎更符合了歌詞中的意境,如果要用曲風比喻的話,那麼就是清嫩與成熟的界線點吧!

2007年Shinhwa Forever Japan Tour 千日有魂 Sharing Forever

04年後的演唱會已經較少聽到神話在表演中將這首歌排進表演曲目了(嗚...這首是我心中的HIT曲阿),還好在07年巡迴演唱會中,又可以再次聽到這首歌,如果喜歡千日有魂的我建議一定要聽這一場!!

前奏響起時,彷彿慢慢帶人進入情境,而當烔完的聲音清而穩的唱起第一段歌詞時會忍不住令我雞皮疙瘩,次而玟雨的性感聲音再緩唱著第二段歌詞,真的是,令人不得不跟著仔細聆聽。

不知道有人仔細聽過嗎?04年烔完唱這首歌時聲音的體現還稍嫌不穩,但這場表演完全打破既往我對他的印象,低音的部分處理的很完美,低沈的聲音穩定性又足,或許這就是SOLO過後的優點之一吧(笑)

玟雨就不用說了,他不僅是最早SOLO的成員,其中歷經的演唱會更是不計其數,演藝歌曲自有一套,但當我聽到時還是忍不住讚嘆,接在烔完歌詞的後面時間抓的剛好,稍細又性感的聲音令人想要輕閉雙眼徜徉音樂的海洋中。

彗星原本就身為主唱,歌聲自然不用我說。出過兩張SOLO的彗星對於如何演藝歌曲有他的方式,唯一能讓我說的一點就是當他唱起高潮處時更輕而易舉了。

最後ERIC的RAP部分依舊精彩(不要問我其他兩隻XD)。我始終認為不管他們是否演過戲,對我而言站在舞台上的他們才是最亮眼的。當Eric的RAP開始時,走向T台的他霸氣盡顯,後面幾個弟弟靜靜跟隨在後面的感覺,讓我覺得...好迷人.....還有中間一段停頓時Eric張開雙手的感覺,那不是我認識的ET阿~儘管RAP只有短短幾秒,卻令人無法忽略其存在性。

07年也是神話的大熱時期阿!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甚至是Andy都開始SOLO了,沒了其他的成員專輯,每個人的歌藝經過磨練,像是找到專屬自己的唱法,當歷經磨合的聲音再次合為一體時,不再像年輕時像是要用力展現自己的部分般,整首歌聽起來更加和諧,此時的神話更像是藝術的表演者,為愛著的他們的人表現出一個淋漓盡致的演唱會,莫怪有人說愛上神話最快的方法就是先聽一場LIVE。

 

PS.喜歡這一場的原因之一,金先生很回春,身材露的剛剛好,有讓人想吃又吃不到的感覺XD

歌詞:

1>
如果你真心要我 我就跟你走
我的人生中沒有一次忘記過你

Chorus>
in the night this so right
holding your body tight close to me close to you baby
忘掉你這件事像是一場夢 一次也可以 我想抱住你

2>
自從你離開了我之後 我就在夢中天天與你相遇
baby you don't be scared you don't be shy 我再也不會丟下你自己

bridge1>
為什麼上天要給我這種折磨 吾愛 請不要離開我 請把我帶到你的身邊

Chorus>
in the night this so right
holding your body tight close to me close to you baby
忘掉你這件事像是一場夢 一次也可以 我想抱住你

bridge2>
不管別人說什麼 只要讓我一個人看到你
雖然我失去光彩 my lady forever 請不要放棄我

Rap>
自從你離開後把你的照片放在懷中一千天
喊了你的名字一千遍 一千個淚珠讓你的照片溼透
千日幽魂 依靈魂的樣子回到了我身邊
抱著你冰冷的身體 希望可以感受到你甜蜜的身體
天亮起來就要讓你離開 再一次要等待千年般的寂寞
可是無所謂 在吹來的風中可以感覺到你的髮香
相信你也在另外一個世界裡想念著我
只希望可以跳過現在的時光
Chorus 2x(Repeat)

E.Rap>
yeah just me and you If I ever doin' thing that you
wanna do a pump it up yeah a just me and you
come on come on a just me and you uh
just me and you if I ever doing things that you wanna do yeah uh
a just me and you you know a play my heart my little
bangin's
with you a come on
yeah a just me and you if a ever doing things that you wanna do huh
yeah a just me and you pump it up girl just mea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yam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