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sick,這首歌,那啥,橙子們沒有不知道吧,曾經那個貓的超越原唱的so sick版本啊,那個永恆,那個經典啊,這次萬萬也來唱了這首歌,吼吼,woodong啊,我抽了~~
貓貓的版本,文火烙印的樂評看的我上天入地,歎為觀止的~~ 

 

 

 

 

 

 

 

 

第一次聽萬萬的so sick版本是那次上夢童鞋的同居同樂節目,帶著帽子,露出點劉海,抱著一個好大的紅色話筒,萬萬那麼清亮的唱著這首歌,雖然只唱了一段,但是一下子覺得這首歌好聽啊,可惜,夢夢太激動了,一直在鬼叫,搞的萬萬的聲音總是被蓋住,偶鬱悶。。。

 

 

 

 

 

 

 

 


但是有一點和《everything》很像,萬萬這首歌也沒有刻意咬詞,即使他咬詞非常清楚,卻沒有刻意一個詞一個詞的讀完全之感,依然是和everything 如出一轍的,隨性唱法,不像一個韓國人唱英文歌(ps:貓貓這點上也是和萬萬一樣,咬詞很隨性,甚至有捲舌的發音),單詞被隨性的連讀,讓人聽著感覺像潺潺的小溪,非常的流暢和舒服~~~

聽完整首歌,似乎還能感受到萬萬那特有的清亮聲在腦海中回蕩,再就是,這首歌被萬萬賦予了溫暖人心的力量,非常溫暖的一首歌,不像情歌的那種柔情,而是一種純粹的溫暖~~~

如果說貓貓的版本讓人聯想到的是,那種極其風雅的酒吧駐唱歌手帶著一頂西部牛仔帽子,用那種強烈的眼神望著唱出他心中的sick~~~
那麼,萬萬的版本讓我聯想到的就是,一個被我暗戀很久的鄰家大哥哥,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陪我坐在落地窗旁的桌子上,邊彈吉他,邊唱歌哄我的感覺~~~(大家不要鄙視我拉,我可沒yy自己,只是打個比方拉,用第一人稱比較方便嘛)

對比電腦中原唱的so sick,原唱的唱功的確沒話說,r&b的轉音,還有黑人音樂特有的靈動和不羈的確完美和極致,可是原唱缺少我最希望感受到的東西——歌者的感情~~

 

 

 

 

 

 

 

 

暈倒,偶囉唆的寫的太長,視頻都忘記貼了。那啥,唱到“stupid love song”之前,那渾厚一聲“哼”啊,和《lately》中也能見到,帥!!!

 

萬萬的so sick現場:

http://www.56.com/u47/v_MTg1MzI2NjA.html

 

原唱:

HTTP://222.218.124.173/mp3/ne_yo-so_sick.mp3   

轉自:百度東萬吧

 


 

 

結論是,貓貓的性感果然是不可模仿的,沒有人能唱出貓貓的這種感情,那樣的字字迷離,字字性感,字字哭腔~~
萬萬的溫暖果然是不可複製的,沒有人能用如此溫暖的氣息去貼近原唱,聽萬萬的歌聲,會不自己的微笑,甚至覺得萬萬有些地方稍顯俏皮的唱法非常可愛~~~

果然,歌者應該用歌聲打動人心~~~

ps:萬萬唱到快結束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吉他的弦斷了,伴奏突然就停了,萬萬有些茫然的轉頭看看,那個地方音有點飄,分神了,呵呵,真是有意思,然而萬萬很快的進入狀態,最後的完全清唱,實在太美妙了~~~

 

 

也許我偏心,也許是文化差異,總是我很努力的想感受到原唱想要表達的感情,就是無法受到感染,只是真的佩服他的唱功,而這樣東西萬萬和貓貓都表達出來了,所以他們的歌聲打動了我。

 

 

同樣是r&b曲風的歌曲,萬萬這首歌,並沒有像《everything》那樣,唱的如此纏綿,而是每個詞都唱的清楚,短暫,輕輕的敲打著我的耳膜~~~

 

 

發現貓貓也唱過,而且那個評價不一般啊,於是聽了現場,再次驚倒,居然差點覺得貓貓和萬萬唱的不是首歌,貓貓每次咬詞都散發著強烈的性感,那是貓貓特有的唱腔,那是濃烈的M風格!!!整首歌貓貓唱的那個淒迷啊,那個哭腔哦,完全的我也被搞的很sick~~~

於是,在偶強烈的碎碎念中,萬萬竟然在李卓的音樂空間完整的唱了一次,而這次的現場,又強烈的打動了偶。

和貓貓的風格有著天壤之別,貓貓是完全把這首歌消化為了自己的Mso sick,一如貓貓的個人專輯一樣,一聽就能感受到有著強烈的李玟雨烙印;可是萬萬的不一樣,不得不說萬萬的版本更加接近原唱,可是萬萬是用了自己的理解來還原原唱,沒有刻意模仿,但是給人的感覺是,好乾淨的一首歌,真的,輕輕的吉他,不帶任何修飾和技巧感的(也許萬萬用了技巧,只是他唱出來,乾淨的讓人感受不到任何演唱技巧)唱法,乾淨、清亮的嗓音,差點讓我忽略了吉他的伴奏,一度恍惚的覺得,耳邊只有萬萬的聲音。

 

 

其實很早之前同學考的英文歌中有這首歌,那時聽了一邊,竟然無視它,完全忘記,直到聽了貓貓和萬萬的版本,原諒我,woodong兩個人的我是差不多時候聽到了,那啥簡直驚豔啊,一首英文歌,天地一樣差別的演唱風格,都那麼好聽,於是去找原唱,倒塌的是“神童”的歌老早就放在偶的電腦中了,對不拉,“神童”~~~

那個為了像“神童”致歉,偶貼張他滴圖哈
眾親瞻仰一下撒
偶繼續寫~~~

 

 

【文火烙印原創樂評】瑉宇――超越原唱的So Sick 
http://post.baidu.com/f?kz=151623005

so sick》的原唱,美國新生代歌手ne yo,原名Shaffer Chimere Smith,有“R&B神童”之稱的美國創作型男歌手于19821018出生在阿肯色州的一個音樂世家,效仿《駭客帝國》影片裏男主角的名字Neo給自己起了一個NE-YO的藝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yam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