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沿用慣例,抱怨說在前面。那個台大的空調是壞掉了嗎?!剛進場冷氣開的很強,我們的位置處應該是出風口吧?!結果後來空調是被申歌手給嚇到當機了是吧?!舞曲的時候沒有冷氣,害我汗流個不停抒情曲的時候又狂開還是空調是被申歌手給迷住了,跟著歌聲搖擺

 

再然後,我們申歌手美妙的嗓音,老娘感動都要哭了,但為什麼!為什麼!音響這麼差(指)!樂隊的聲音常常蓋過申歌手的聲音,合音的部分也常常蓋住他,害的我坐在後面幾乎聽不到申歌手的天籟(哭奔)我們都聽不清楚了,何況是彗星站在舞台上,大老遠的就看到彗星數次在調整耳麥,有好幾首歌拍子都慢拍了,不過實力歌手就是實力歌手,馬上補上去(豎大拇指)。聽過申彗星的LIVE演唱會後,叫我以後怎麼吞下別人的演唱會,原來唱得太好也是煩惱-_-以後果然有錢還是該衝去韓國聽,應該會更好完美吧!

 

l           讓我們一起享受吧!

 

當音樂緩緩響起時,其實我們不知道彗星在哪裡,由於彗星是在布幕後面演唱,我們一時間沒發現到,還交頭接耳的該不會現在在放CD(囧),好啦!我很蠢,居然在演唱會想這問題,都要LIVE幹嘛還放CD,我是傻瓜XD

 

整個舞台很朦朧,當現場大燈全暗,整個舞台是被淡淡的藍光所投射著,台下亮著點點的橘色螢光棒,看起來非常的漂亮,而布幕上就投射著就算是謊言的韓文歌詞,除了歌詞還有投射蓮花的圖樣(我沒認錯花的話)在旁邊映襯著,我們的申歌手就站在舞台上方緩緩傾吐著令人顫抖的歌聲,演唱會終於拉開序幕了。

 

遠遠的盯著舞台,其實根本看不清楚彗星的模樣,只有一個模糊的影子站著(後來聽說是坐在高架椅子上),恩那身型還真是細虧我前一天看到照片還想這人胖了點兒,原來只有臉是包子(逃)

 

第一首歌結束後,現場繼續伴著陣陣的強而有力的鼓聲,布幕上打出這次樂隊的名字和影像,而我們就跟著呼喊著Shin Hye Sung,剛開始大家喊的很不整齊,有人快有人慢,我也抓不住該怎麼喊,直到後面開始有秩序的一起喊一個一個Shin Hye Sung的名字。

 

當布幕最後打出彗星的名字和這次演唱會的主題Shin Hye Sung Keep leaves tour in Taiwan時,鼓聲越來越急促,像要烘托最後的高潮一樣,突然「砰」的一聲,舞台上方爆出煙花,隨之掉下來的是那一片大布幕,接著就聽到彗星喊著:What’s up Taiwan!Awaken呀!氣氛頓時飆升到最高點,我忍不住拿著我手上的螢光棒用力上下揮舞,激動的忘記這舉動會擋住我後面的人視線,若是可以我甚至就想從座位上跳起來跟著音樂跳動,可惜沒人站我也不好意思了,只能在座位上扭動不已。看到才第二首歌就爆出彩帶時,我覺得這根本不是開場的氣氛,這應該是到了演唱會中間吧?!有沒有人才開場就讓氣氛這麼火熱的,真是不真實的感覺,每次的每次,我都覺得我像是置身在夢中一樣的待在現場>_<

 

第一首歌 03.JPG 
開場的布幕,彗星就站在後面的舞台

 

 

Awaken唱完後彗星消失在舞台上,而樂隊依舊演奏著。突然重心的前奏出來了,果然是改版過後的Miss Terry,而彗星就從上方的舞台緩緩的探出來。還有只要彗星背面的電視牆打出Miss Terry我也跟著喊Miss Terry,恩喊得很吃力,KEY好高,也只能跟著尖叫了。整首歌彗星都只有待在上方演唱,並沒有之前出現過的老人復健舞XD

 

彗星接連唱完三首歌後從上面走下來跟大家聊天,說大家也想我了嗎?中文好標準,好不容易讓他掰完幾句中文後,大爺大概想不起來還有哪些中文了,乾脆放棄講韓文,這時有人上前獻花,放在最前面的圓圓的小舞台上,彗星看到花後上前去拿起結果不知道什麼東西掉下來了(是兩隻RS娃娃),反正他說了NE~謝謝(中文)。在遠處看的時候,我原本以為下一秒上前的是工作人員要幫他拿走花,沒想到那是獻花的人要把娃娃扶好,然後鳥媽就說阿姨給司米達,我還以為他是想表示這束花是我的,想先捧著咧,一整個誤很大。不過我覺得這舞台設置的真好,前面沒有鐵欄杆隔住舞台和FANS,要做什麼都很方便,想撲上去也很容易,歌手要跳下來也很簡單,嘿嘿不保證這隻鳥飛下來後會不會被FAN立馬帶回家養就是了XDDD

 

原本彗星想很感性的的跟大家打招呼,但看大家都是NE個不停,就說大家的韓文不錯呀~那語氣讓我很想打下去就是了。之後可能是才唱完舞曲加上燈光照射下,大爺嫌熱就說他要脫一下外套,我就大聲的喊著從鳥寶控上學來的O-BO-SO,您就降量脫吧!看到脫完外套後的鳥媽,有人說是紫菜包飯其實大家誤會了,人家設計師可能是想設計成一支梅的概念啦XDD不過紫菜包鳥媽,我可以吞嗎(誤)?!繼續想要感性對談,明明就是忘記要講什麼,就台灣台灣啊~個不停,還假裝捏捏眼睛裝很感動到不行的樣子,喔好想抓起來打!喊水喔是怎樣?!第一時間疑惑我有沒有聽錯,這個人講台語耶(眼冒心心)

 

說完我們開始一起享受吧緊接著唱Don't,還喊了everybody stand up!喔耶!我迫不及待站起來JUMP了!唱這首歌不時看到他單腳跪地,深情的模樣對著他前面的FANS唱歌,我頭昏、我嫉妒、我想知道誰有這榮幸(然後撲殺她XD,以後上哪找個男人也這樣唱給我聽?!在不然就是在間奏的時候雙手張開在台上自得其樂的轉圈圈,阿嗚~好可愛!媽媽~我可以把這隻帶回家養嗎?!還有兩手揮揮像是在當指揮一樣,感覺的出他正在享受舞台,我們也享受他所賦予的表演(最高)

 

彼得潘的小夜曲時,彗星停不住的在舞台上這邊跑跑那邊跳跳,屁股扭扭好可愛,唱到I Love U的詞還在頭上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狀,看的我也不由自主的對著彗星做愛心大發射。中間的低沈的喊聲真的很MAN,真的是會讓人著迷的聲音>.<

 

到了Love Actually + Pretty Girl的開頭喔喔耶的喊,接著還說拍手,我們很聽大爺的話隨著音樂拍手。唱了一段後突然就跳到Pretty Girl,是混曲呀!那時一推人以為在唱Beautiful Girl,趕緊舉起應援墊板,真的是BeautyPretty傻傻分不清楚。彗星這邊就兩首的歌跳來跳去。跟著伴舞的行軍舞步超可愛,腳抬的比伴舞還要高,我好擔心你的褲子>o<歌改的很厲害,尾聲還有喊耶耶我們也跟著喊耶耶。連續的幾首歌彗星下去換衣服,螢幕開始撥著傳說P過的花樣男子VCR,沒想到這次演唱會也搬過來,雖然之前就看過了,不過這次還有翻譯讓我知道影片是在講什麼東西,人家沒要就想給簽名那一段好好笑,王子病啦你XD還有後段A Yeah個不停好煩!突然神出鬼沒冒出頭來真的很像阿飄

 

VCR撥完舞台上已經搬來幾個椅子,彗星換了一身我看不清楚是綠色還是什麼顏色的上衣(看新聞照原來是黃色呀)從東邊走到椅子的中間坐上,想了一下要講什麼,結果是午嗨謀?水喔!這兩句話超萬用,申歌手不知道要講什麼就拿來用一下這樣,但到底是誰教你的台語,鳥家族來開控每次都被亂教,究竟是午嗨謀?還是午歡喜謀?也無從考證了,反正講的人也不知道他自己在講什麼-_-

 

跟著拍手歡迎BAND和合音出來,氛圍頓時就像是坐在CLUB中,客人在台下很輕鬆的喝著飲料,欣賞台上演奏音樂。落英文莫名的有喜感,喊Let’s Go自己都笑場,咳我不會忘記你英文很好,好到曾經把電台拼成raido降子。隱藏照相機最後喊「」的聲音很俏皮,唱完不要離開說了謝謝(中文)更讓人像是置身在CLUB表演完跟台下的客人致謝。兩首歌唱完申歌手開始想聊一下,這時旁邊的東區那傳來一陣不整齊的口號,鳥媽第一次聽不清楚就讓FANSone more time,還幫忙喊na tu se。我依舊是聽不清楚只好問阿細,原來是在喊「屋幽皮卡Shin Hye Sung,撒拉黑幽Shin Hye Sung(牛奶皮膚 申彗星,我愛你 申彗星)」,結果申歌手確認後自以為很幽默的說那我現在流的汗就是牛奶囉?!現場冷了一下,申歌手就叫前面會韓文的巴理翻譯給旁邊的人XD接著繼續落英文一講英文尖叫聲就不斷,鳥媽看到大家的反應後就嘆氣放棄似的喊水喔還喊英文123讓我們一起喊水喔!可是讓我們喊完的唉個不停是怎樣,繼續想打人中

 

準備唱我們初次相遇的日子前問我們準備好了嗎?然後OKLet’s Go的聲音就像是哄小妹妹出去玩一樣。這一段彗星有一個個喊BAND的名字,然後哪一位被叫名的就開始solo,輪到申歌手solo時坐在遠處的我聽起來像是說It’s me(應該是vocal is me),尾句要唱前還突然停頓,害的我們大氣也不敢喘,結果這小子嘆了一口氣講了撒啦嘿呦有囉奔接下來不拉不拉的我聽不懂,接著才唱完最後一句。

 

唱完這一首又開始聊天,繼續水喔個不停,鳥媽你光水喔就可以撐完全場了(指)。然後依舊是很愛問現場有沒有男飯,嘖有啊!我前面就坐著三隻死都不站起來嗨都來到現場還不融入就是了!再之後終於一區一區輪著打招呼,我叫的嗓子又要啞了,然後說下一首歌for Taiwan害我以為他準備了中文歌,亂期待一把的,沒想到是Beautiful Girl。一聽到這首歌現場傳來一陣塑膠摩擦聲,大家忙著從應援包拿出應援墊板-_-,從最上面望下去每個人手上舉著版子的景象真的很壯觀,但那一面圖案暗的跟鬼一樣,舞台上大概就看台下像是拿著一片黑壓壓的紙吧XDDD有趣的是當申歌手又要醞釀情緒唱下一句時,居然間或傳來幾聲尖叫聲,還是那種貌似目睹命案發生的語調,搞的申歌手憋不住笑出來,於是又了一聲,他才秉氣唱下一句,這邊快笑死我了,那位發出慘叫聲的人太搞笑了。

 

 拿應援版.jpg
拿著應援版的場景很壯觀

 

 

毫不喘氣的跟著唱下一首Change The World,現場版第一次實際現場聽,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大家不由自主拍著手應和著歌聲。喊了stand up我根本是跳起來的,不敢盡情的大力的跳躍,於是就原地顛著腳搖擺。申歌手一直喊午嗨嗎?!午嗨嗎?!有夠油(再指)好啦!我真的是很嗨,哈哈哈….

 

唱完之後彗星就叫我們坐下是怎樣,看申歌手的演唱會沒儲備體力還真的不行可能是太渴了要潤一下喉,就問了大家may I?他可以喝水嗎的意思,當然可以呀!接著他轉過身打蓋水瓶喝了幾口,轉過來把蓋子蓋好,然後….整罐水往西區下面丟!!!!我那個嫉妒呀!好的永遠輪不到我,不知道接到的人回去後要怎麼處理那一罐水,對著鳥媽喝過的瓶口把剩下的水喝完?還是要貢起來一天照三餐拜XD反正現場陷入瘋狂,尖叫四起,結果這位引人犯罪的傢伙還不結制,繼續問東區的人u want?然後拿了另一罐水又是只喝了幾口就丟下去!!!要暴動了現場,申彗星你罪孽深重(指)!繼續跟FANS講話,他汗滴個不停,於是就有人上前遞了衛生紙和星扇,申歌手拿著星扇有他照片的那一面說it’s me!(現場我又聽錯,應該是this is me)跟著喊水喔!還喊的特大聲搞的現場此起彼落的水喔-_-而且人家都拿了衛生紙給你,你居然不擦一下,害我沒機會撿到擦過申彗星汗的衛生紙(一整個像變態就對了)XDD

 

Love Letter唱完也很完美,體力十足的馬上唱了我漸漸死去,是抒情王子在現場唱歌給我聽呀(請容小的暫時地自我滿足一下)!高音完全讚,然後背後電視牆打的歌詞我依舊看不懂

 

唱了這麼多首又到了換衣服的時間,阿不是是看VCR的時間!找了幾個人說還不站起來申彗星就不會出來唱歌,唬的我一楞一愣的。大家趕緊站起來,眼看大家都站起來後,我前面屁股黏在椅子上的幾位終於也站起來了,但是只站了幾秒鐘又坐下,切!男人經不得站嗎?!

 

申歌手衣服換的好迅速,有訓練有差,穿著內搭長黑格紋襯衫的申歌手,好像穿著蘇格蘭裙(飄走)。一出來就喔!喔!喔!不停,然後大家拍手的速率我老抓不到>_<,跟著申歌手開始分配四部曲的範圍,我和阿細好尷尬,位置卡在三和四中間,反正叫就對了!Twist And Shout好歡快,原諒我啊~的語調很平,老娘從以前就不會發聲練習XD

 

根據五月演唱會曲目,果然接在後面的就是神話的沒關係,我前一天還特地把這首歌放進MP3打算抱一下佛腳,但還是不會唱,現場會唱的好像沒幾個,下次換Brand New我就會了(囧)。今日最大爆點就是SJSORRY SORRY,前奏剛開始明明就是YO,但吉他聲峰迴入轉馬上變成SORRY SORRY,全場一愣後頓時尖叫到屋頂都要掀了,誰會想到申彗星會唱SORRY SORRY咧?!前陣子金曲獎過後,很多人都會唱搜哩搜哩,搞的今天全場合聲最大聲的就是這一首歌。搖滾版的搜哩搜哩太好聽了,讓我們一起搜哩搜哩吧!

 

最後一支VCR撥的主要是彗星練舞和演唱會練習的情形,是舞神!是舞神!然後明明就是練習四部曲,我們也要跟著玩一下就對了,有沒有VCR也能跟FANS互動那麼高的八卦XD

 

剛撥完VCR想著申歌手會從哪裡出來,沒想到舞台上的大電視牆就緩緩打開,在全暗的現場只有光打在舞台上,而我們的申歌手就背著光從那裡面走出來,是王子!是王子!穿著白色系西裝的申彗星好帥!Good Bye當時我不知道是誰的曲子,就只是想單純的聽著申彗星唱歌,唱到time to say goodby心情好不捨,這句是我以前離開圖書館時每次都要聽到的耶!

 

跟著繼續的為何打電話有點快把老娘的淚逼出來了。螢幕還多播出了MV未播出的畫面,應該是沒有撥過的,因為我以前沒看過,是女主角對著電話跟彗星自述的口白(居然有中文翻譯,不過還是簡體,真的省很大),歌詞第一次唱到撒啦嘿我完全是下意識的喊著撒啦嘿,只不過後邊沒啥人跟著我喊,害我啦嘿慢慢自動小聲,喊完我還疑惑的問著跟我換位的阿細,怎麼都沒有人喊?阿細還反問我要喊喔?!是沒人說要喊啦!可是在這個環境下不趁機喊一下不覺得很奇怪嗎?!之後第二句撒啦嘿比較多人喊,我同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喊下去,而阿細也跟著喊了,喊完還自得的跟我說這次沒錯了吧?!掐郎達!

 

唱完這首歌大家也意識到演唱會要到尾聲了,而彗星又開始說一些讓人想掉淚的話,應該很多人哭了吧!彗星不僅用英文、用韓文交錯著說謝謝我們在這裡,Today is not over, it’s beginning,right是,這不是終點,可是下次要花更多錢看你我心疼>.<忍不住對著彗星喊著卡機馬!他還說了don’t cry,其實當時想笑,我從來就不是會因為這些事落淚的孩子呀~最後用中文說著我們約定下次見有感動是真的!

 

在彗星講話時,不僅白色的大布幕慢慢降下,我還看到工作人員從旁邊搬來白色的東西,我乍看之下以為是椅子,想說該不會要唱有愛人吧?!沒想到這是為了下一首You Raise Me Up準備的欄杆,唉坐太遠什麼都會誤會(昏)!當唱起You Raise Me Up時,布幕上投影著歌詞以及中文,就像是彗星要跟我們所說的話一樣。中間布幕向上收起時,彗星所站著的位置也隨之升起,終於知道欄杆要幹嘛用的了,此時空中也降下一片片的紙花,遠看就像是雪花一般的漂亮。

 

最後站在欄杆處 01.JPG
最後站在欄杆處

 

 

緊接著不讓我們沈浸在剛剛的悲傷氣氛中,彗星終於說了Our last song,因為是你,現場頓時瀰漫著離別的傷感。大家合唱著附歌科得拉叟,撒啦嘿呦~不知道有沒有傳到最前面,感覺聲音都被音響蓋住了,前面的有收到我們的呼喊嗎?!最後彗星伴隨著樂聲喊著中文的謝謝、再見、掰掰慢慢的從東邊退場。當樂聲停止,樂隊跟著退場後,我們開始呼喊著Shin Hye Sung的名字,依舊是開頭不整齊因為知道有安可曲相同的想法,所以不怕他不出來,我們開始拿出應援包中的電蠟燭準備著,就等申歌手何時才要出來!

 

IMGP5023.JPG
停電很方便的電蠟燭

 

安可- 點點星光.jpg 
一片紫海?藍海?

 

 

最後是樂隊先走出來到定位上,接著穿著很像POLO衫的申彗星終於走出來,一身輕便的模樣,每次都想問你們換衣服都這麼快的嗎?!這是我第二次聽相同想法,大家會唱的還是只有哈米拉妙,彗星的高音拉嗚~也還是百聽不厭,現場拿著電蠟燭的景象真的很漂亮,僅只是漂亮,不說猛看我還是覺得有瞬間來到SJ場的感覺-_-,歌的尾聲彗星對著東邊、中間、西邊各鞠了一次躬,那超過九十度的鞠躬真的是讓人不得不說:你們這一團都好乖,出道多年仍舊是保持一如最初的禮貌(豎大拇指)!怪不得老娘不迷偶像的,卻愛上你們一迷就已經一年過去(遠目)之後鼓聲送著申彗星走上舞台,後面的電視牆又徐緩的打開,大光從背後打在彗星的身上,媽媽咪呀!像在拍電影一樣XDD

 

鼓聲一停大家這次瘋狂的喊著Shin Hye Sung,果然有練有差,這次又大聲又整齊,我後面的人還嘗試想要學鳥寶控一樣跺地板,可惜台大場是水泥地呀!大家都拖著不肯走,看著最後放著VCR,打上今日所有曲目,大家冀望著彗星能再出來安可,不過最終還是沒有,工作人員開始讓我們離場其實早知道的,台大只開到十點根本不可能再二安下次拜託換場地,找個能嗨到12點的體育館好嘛!

 

 散場 - 呼喊申彗星.JPG
 散場不肯放棄的呼喊申彗星!

 

 

由於阿細和啟媱趕著追去DOZO,因此之後是我和火兔和他親辜一起離開,我連進場的花籃都沒在過去拍照了,人是又累又餓。下樓梯後一堆人圍著保母車,還好我聽了火兔的話,沒等著這台車,後來聽說彗星是坐著黑色BMW從另一邊的地下室離開的,保母車是幌子啦!原本是從右邊走要去搭捷運,可是因為沒人熟悉怎麼走,結果走到一半決定在繞回去沿著原本HS BUS的路線回去,走回大門剛好看到韓方的遊覽車,看到有在舞台上合音的歐妮和其他工作人員,還有大家繼續努力的想堵那台保母車XDD

 

對了,走去捷運站時我們剛好看到孟孟坐著車從地下室出來,科科科謝謝你們今天的應援^_^結果回到家快12點,臨時買了7-11的飯團準備回家吃遲來的晚餐,已經餓到手腳發軟囉!

 

最後想要說,今天的演唱會真的很好看,流程順暢不冷場,串場的VCR讓大家嗨的跟什麼一樣,即使音響爛的跟鬼一樣也依舊瑕不掩瑜我們申彗星的天籟;還有以為今天頂多只有90分鐘,沒想到卻給了我們滿滿的120分鐘,值回票價的一場演唱會,果然是有口皆碑的名品演唱會,看過申彗星的演唱會讓我怎麼忍的住不再看下一場?!申彗星,謝謝你今天的招待,我吃的很飽!!

 

PS.大家都走光了才跑出來想二安工作人員你擋個屁

PS.跟某人合唱出專輯的歐妮,既然都來台灣了何不也上台一下XDDD

 

作者:Seayambean@神話蕃薯園

打了八小時的後記,一篇整整6500字破了我寫後記的紀錄,希望沒去看的人能從中體驗到我的感動^_<

PS.我好懶著轉文章,誰要幫我轉-_-

 


附上會動的兩秒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yam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